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携手战疫情 担当筑防线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五举措强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4 14:52:52                   浏览量:18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省市会议精神,在全系统发出倡议书、夯责任、广宣传、深排查、强监测,落实责任区、强化带值班、开展大防控,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1月26日,市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当日,起草印发了《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高度重视、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应急值守排查,理性应对、正面做好舆情引导。2月1日,再次印发《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上班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选1.jpg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1月27日,市局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周波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于亚斌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局党组发出的倡议书,两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多次到机关大院检查疫情监测和应急值班情况,局班子领导带头值班、开展排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选2.jpg

三是扎实监测排查。从1月26日起,市局、局属单位每天坚持疫情排查“零报告”制度,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每天通过微信群报告个人状态,在机关大院一楼门房,设立疫情监测点,实行最严格的体温测量措施,严格检测进院车辆和人员。2月1日,对机关家属院、各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矿山企业发出动员令,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开展核查检查,强化疫情监测防控,实现自然资源系统防控体系全覆盖、无死角。

选3.jpg

选9.jpg

四是正面宣传引导。在机关大院、家属院制作宣传标语、健康教育专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印发疫情防护知识手册,在机关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积极、正确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评论和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感染周边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选6.jpg

选7.jpg

五是落实防护措施。想方设法给干部职工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300只,购置酒精等消毒用品;2月2日,安排专业病媒消杀公司对机关大楼、统征办办公楼、机关家属院进行全方位消毒。实行错锋上班、轮流上岗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落实责任区,夯实上班期间疫情值班“日报告”责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选5.jpg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