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稳增长稳投资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31 10:37:27          作者:何少飞         浏览量:2084

今年以来,市资源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稳增长、稳投资、促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

一是积极报批用地,保障项目落地。组织专人认真组卷,及时跟进协调,驻守省厅联系,加快全市农用地转用和征收报批工作。目前市民兵训练基地、丹凤赵沟移民安置移项省厅已经研究通过,已上报省政府审批。商洛市新区棚改项目、恒丰涌球陶瓷项目生产线项目,省自然资源厅已经会审,待会议研究。2019年共申报审批项目用地8510.5亩,保障了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商州区南秦新区棚户区改造等138个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和632户村民建房及710户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用地。

二是适时调整规划,促进项目建设。及时组织专家论证,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局部调整了洛南县6个、柞水县2个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涉及面积496.34亩;转报了丹凤县、洛南县、商州区3个县级规划调整,面积125.34亩,保障了商洛民兵训练基地、204所、七坪110变电站、4个垃圾污水处理厂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用地需求。预审建设项目用地203宗19945.43亩,保障了西十、西康高铁、丹宁、洛卢等国省重点项目及时立项。同时局领导定期深入各县区及天士力公司、陆港集团、商洛高铁站、文卫路扩建工程等企业和重大项目一线调研,了解实际困难,化解用地难题,丹凤环城公路项目占用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已经通过,涉及规划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G345陕豫界至商南段预审材料几经修改已通过省资源厅评审,专家赴现场踏勘,通过了调整方案。

三是盘活土地资源,汇聚发展动能。全年共争取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资金2.2亿元,供应土地223宗1.28万亩,其中出让179宗2763.978亩、划拨44宗10125亩,全市实现土地价款10.2955亿元,其中市本级实现土地价款2.08亿元。全市消化批而未供土地7040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60%;盘活存量土地4500亩,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1900亩任务;商洛高新区和4个县级工业集中区节约集约评价如期完成,全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年度更新评价圆满完成;闲置土地处置率达272.36%,单位GDP消耗建设用地下降率6.66%,超过省厅下达5.8%的任务。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