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筑牢自然资源保护篱笆

发布日期:2019-12-25 18:50:38     来源:丹凤县资源局              浏览量:2296

日前,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将良田沃土和绿色田园留给子孙后代,丹凤县纪委通报3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典型案例,分别是:

1.龙驹寨街道办江湾村主任、二级田长袁旭东对辖区内违法毁地占地行为未及时制止或向上级报告,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10月至2019年4月期间,袁旭东未及时制止或向监管部门报告刘某炜月日砂场非法占用土地面积21.671亩(其中耕地19.112亩)的采砂行为。2019年11月,袁旭东同志受到警告处分。

2.商镇桃园社区党员、原社区七组组长李新民非法占用集体土地修建住宅问题。李新民未经批准于2011年12月、2016年10月动工,占用商镇桃园社区七组集体土地567.55平方米修建住宅。2019年8月26日,受到县自然资源局的行政处罚。2019年12月,李新民同志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3.峦庄镇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林谋荣履职不力致使发生火灾问题。2019年3月30日,峦庄镇河口村八岔组发生森林火灾,过火林地面积8.62公顷,被商洛市森林公安局立案侦查。林谋荣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防火工作安排不实不细,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9月,林谋荣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年来,丹凤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对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工作责任规定,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田长制”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巩固拓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