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四项举措加强地灾隐患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19-10-12 14:59:06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严博、吕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8977

进入秋汛以来,商南县持续降雨,县自然资源局坚持地灾防治工作压力不减、人员不退,持续用力、多措并举做好全县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看死盯牢”。夯实基层监测人员的防范责任,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撤离群众并上报相关情况。

二是加强“三区”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重点对高风险区、人员密集区、工程建设区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巡查,落实施工企业地质灾害防范与安全管理责任,减少工程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

三是持之以恒做好地灾防治应急值守。按照市局要求,将汛期值班时限延长到10月底,加大对监测人员值守及通信情况的抽查检查,时刻保证监测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履职尽责。

四是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出现异常的地灾隐患点,辖区基层所第一时间报告县局值班室,同时书面报告当地镇政府,并及时配合镇政府、村委会做好群众撤离避险和安置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