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山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18:36:33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8330

2019年9月20日,山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局班子成员信访矛盾化解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分析国庆期间自然资源领域信访形势,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自然资源领域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主要表现为:因征地、拆迁印发的信访高发;个别信访案件办理不及时、不彻底、不规范,导致重复访和越级访时有发生等,需要保持清醒头脑,积极稳妥应对。

会议强调:局班子各分管领导,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各国土资源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层层落实信访矛盾化解和维稳责任,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自然资源领域信访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源头。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在近期集中开展一次分管领域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特别对上访老户、重点人员(群体)要落实“五包”责任,确保不出现越级上访。二是要抓化解。对信访量大、矛盾纠纷多的工作领域,提前做好信访形势研判。同时,要将矛盾排查、分析研判和调处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接访劝返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加强调处化解力度,确保系统内重点信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三是要抓接访。进一步落实值班领导和专门人员负责接访工作,确保对出现的到县、市和赴省、进京信访人员及时得到接访和劝返。力争将问题解决在当地,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是要抓信息上报。严格落实信访信息“零”报告制度,确定一名专职人员,每日向市局和县信联办报告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确保上下信息畅通。五是要抓督查。在70周年大庆期间,要合理安排部署干部力量,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确保群众来访有人接待,信访事项有人处理。对因工作期间不坚守岗位,采取措施不力,工作责任不实,或在工作中敷衍塞责、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