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系统“五到位”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0 18:19:5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824

近期,商洛市普降中到大雨,镇安、柞水、洛南、商州等局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岩土体含水趋于饱和,突发地质灾害风险增加。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商洛市局严阵以待、周密防范,坚持“五到位”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到位。逐级召开专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刘国中省长、魏增军副省长在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会议上关于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讲话精神,认真执行“三级网络二级网格化”等管理制度,严格夯实地灾防治各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迅速出击,排查到位。市县局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放弃休息时间,联合技术支撑单位组成多个排查组,对各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学校、集镇、旅游景区、厂矿、移民搬迁安置点、临山临坡居住群众等人口密集的地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立足基层,巡查到位。基层一线同志坚持特殊时段全员在岗,24小时巡回检查,确保接到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会同当地政府赶赴现场,撤离安置群众,设置警戒线,防止群众返流,保证人员安全。截止目前,已接报并成功处置地质灾害险情6起。

四是灵通信息,协作到位。督促各县区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工作,密切与气象、水务等部门联系,认真做好雨情、汛情研判,随时保持与监测人员的联系,强化指导、监督和协调,确保危险情形及时预警,群众及时撤离。

五是严阵以待,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临阵指挥,值班和应急人员在岗在位,及时上传下达信息。同时,加强与技术支撑单位的联系,做好应急救援技术支撑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近日天气虽然放晴,据气象预报,未来降雨天气还将继续,商洛自然资源系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