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把握改革机遇,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10 11:55:42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严博、吕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255

2019年,商南县自然资源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规划、用地、统征、不动产登记等业务深度简化融合,为推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解决企业困难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一是强化规划审批,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理顺、简化规划审批业务,引导项目在用地选址、预审、工程规划许可等方面与现行规划布局及相关法律规定相协调、相统一,提高项目建设在城镇规划布局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推进项目从规划选址、土地供应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加快用地报批,保障用地需求。对确定开工建设的项目,安排专人加强与用地单位、省市主管业务部门沟通协调,在提供齐全资料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供地事宜,及时报送用地批次材料,确保在最短时间获得土地批复,保障项目建设落地,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三是强化协作配合,破解征地难题。积极协调、配合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拆迁事宜,同时,严格落实征地拆迁相关政策规定,严格执行县政府确定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做好征地拆迁补偿、群众安置等工作,解决项目建设发展后顾之忧。

四是做好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紧扣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总要求,压缩办证流程、精简资料清单、缩短办证时限,推行集中审批、延时服务、预约上门、容缺办理等便捷服务举措。建立与房管、税务、住建等部门“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工作机制,注册“商南县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项目建设开辟专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最优质的服务做好产权登记和产权抵押等工作。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