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柞水局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5 16:17:41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 挺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8630

今年以来,柞水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四个强化”,夯实责任,落实举措,全县增减挂钩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增减挂钩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及奖补办法,4月下旬在小岭镇召开全县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下达了指标任务,明确了完成时限。先后召开局务会、班子扩大会、基层所长业务培训会等10余次,对增减挂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研究,并确定分管领导总负责,一名主任科员具体抓,从县移民办、整理中心抽调人员3名充实到增减办,确保了调查摸底等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深入镇村组召开增减挂钩政策宣传及讨论会6次,利用“6.25”土地日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大力宣传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腾退奖补政策,切实转变群众“守家”思想,帮助群众算好腾退经济账,并耐心细致的做群众思想工作,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次,化解群众顾虑,努力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营造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对接财政部门解决项目资金保障问题,主动深入镇村了解掌握工作推进中的难题,争取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主动与市局相关业务科室沟通,协调解决宅基地现状与二调图斑不一致、旧宅基地不符合移民搬迁规划无法实施拆除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通过“在线举证”方式取得政策支持,为项目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工作落实。以镇办为项目实施主体,加大力度征求群众意愿,逐镇办、逐村组、逐图斑进行调查核实,确定腾退复垦范围和面积,聘请4家专业技术单位组成工作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全县农村旧宅基地、空心村开展实地测量、分类研判、登记造册、项目包装。通过前期踏勘和图斑地类核实认定,初步确定拆旧复垦面积约900亩。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