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12:04:3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125

 

 

 

 

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为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主题,在北新街迎宾路启动了“6.25”土地日宣传周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等领导莅临指导。

一是举行全员参与的宣传咨询活动。6月25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带领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约300余人上街宣传,设立政策法规宣传咨询点25个,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广播、摆放宣传展板、图片、发放国土资源宣传手册、接受咨询等形式,对土地资源基本国情国策、坚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用地、第三次国土调查等进行了深入广泛宣传。活动日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8万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二是开展多渠道的媒体宣传活动。通过广播、报刊、LED显示屏等多媒体广泛宣传第29个“土地日”主题,利用市行政中心、城市广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土地日主题公益广告《致敬三秦大地》;在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专版刊发《法治助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商洛市2018年度耕地资源节约保护工作纪实》等文章,大力宣传自然资源各项政策,并通过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商洛自然资源网站进行主题活动宣传。

三是组织深层次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三进三服务建功十三五”和“结对共建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及包扶干部进移民搬迁社区、扶贫村、农村小学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志愿服务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办宣传讲座,广泛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关心的涉及不动产统一登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易地扶贫搬迁、农民建房、地灾防治、土地整治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切实提高全民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同时,各县局按照统一安排,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电子LED显示屏、巨型广告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设点宣传等形式,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提高了群众集约节约土地的意识,增强了群众自觉建设美丽家园的责任感,营造了全民保护耕地、珍惜土地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了自然资源部门的新形象。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