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西迁精神 悟马栏初心—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14:01:21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089

 

6月20日至21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各支部书记和局属单位负责人40余人,前往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和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弘扬“西迁精神”,激发创业奉献情怀。在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大家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每一件珍贵的西迁照片以及教师的手稿、教具等藏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共同体悟了老一辈专家学者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西安交大人对先辈们“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

瞻仰马栏革命旧址,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同志代表商洛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向马栏革命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先驱、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近距离诠读了先辈的革命足迹,实地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返程途中,局党组进行了专题安排,要求各单位、支部在“七一”前后通过举办学习研讨、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围绕“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体悟和挖掘“西迁精神”“马栏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用“西迁精神”和“马栏精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制度重构、工作创新、改革深化,扎实履行“两统一、一专项”职责,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守护好商洛的“绿水青山”,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

这次活动的开展,使每位党员干部的心灵都受到极大冲击和震撼,灵魂都得到深刻洗礼和升华,对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学习、用心感受,从西迁精神、马栏精神中吸取精神之钙,锻造忠诚之躯,干成务实之事,坚定理想,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追梦前行。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