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

发布日期:2019-06-13 15:15:22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586

6月12下午,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学习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对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商下沉督导,进一步深化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共23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全面检验。各县局党组、局属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督导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做好协作配合。

会议要求:各县局、分局要以迎接督导为契机,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再下苦功,对标聚焦,立行立改,全面掀起新一轮专项斗争强大攻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自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督导的重大意义,立即对总书记重要指示、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再学习一遍,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细化斗争举措,抓紧抓好边督边改。对下沉督导期间反馈的线索和问题,以及市局党组指出的具体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全面认领不申辩,第一时间核查整改不打折扣,线索核查和问题整改完成后第一时间上报,不隐瞒虚报。三是深化线索摸排,增强斗争工作主动。要进一步完善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丰富宣传形式,扩大深度广度,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专项斗争的热情,拓宽线索来源。注重从“利益链”入手,深挖源头,彻查“保护伞”“关系网”,确保一个线索不漏过、一个苗头不放过。四是深化专项整治,规范资源管理秩序。紧扣自然资源领域10个打击重点,借力这次专项斗争,完善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加大对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促进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向好。五是严明工作纪律,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任务推进缓慢,不作为、慢作为、应付了事的,责令限期整改,对主要负责同志实施约谈,全系统通报;对推诿扯皮、拖延迟滞、工作不力等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