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柞水局迅速理顺职能规范规划管控

发布日期:2019-06-13 11:29:11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王槐涛 陈定哲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8760

今年以来,柞水县局紧密结合机构改革职能划转过渡期和国土空间规划缺位工作实际,迅速理顺工作职能,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思路,确保了规划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围绕工作重点,明确管理思路。紧紧围绕市局党组、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中心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的工作思路,局党组班子先后召开会议6次,组织学习规划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梳理城乡规划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为项目用地保障和推进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化解难题,为民高效服务。在技术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请示汇报,加强部门沟通,梳理办理事项,简化办事程序,积极化解工作难题,提请县政府下发了《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对接人事部门调配专业技术人员,对急需解决的8户居民建房进行了勘察选址,核发公共服务设施、公益性事业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3份,化解矛盾纠纷4起,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民服务。

三是主动超前谋划,保障经济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创新管理方式,强化内部运作,完善管理体系,设定终南山寨、孝义厅文化创意园等4宗出让土地规划条件,启动营盘镇朱家湾村、乾佑街办车家河村等4个村庄规划编制,并按照中省市要求,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前期准备,构建“多规合一,一张蓝图”空间规划管理格局,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指导作用,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三个柞水”建设。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