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柞水局五项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6-05 16:05:00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柞水县自然资源局 简丽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718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柞水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对黑恶势力进行全面摸底清查和打击整治,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动员部署全县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局党组根据工作重点变化和机构改革情况,及时调整了局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乱象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形成了局党组抓总、班子成员负责、业务单位落实的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了扫黑除恶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快速反应,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全系统工作方案,并结合单位业务工作,按照矿产资源管理、土地统征、项目管理、不动产登记、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大棚房”问题整治等具体业务工作,分行业制定了6个专项治理方案,明确人员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综合运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全方位宣传专项治理斗争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悬挂横幅、竖立戗牌、设置宣传栏、印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地球日”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8条,在机关院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发挥基层国土资源所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国土三调”、地灾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检查、增减挂钩复核等工作,深入社区、村组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3000余份,营造了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四是深入排查,实现精准治乱。聚焦自然资源领域非法占地、业务工作实际,针对非法占地、非法采矿、乱挖乱采、乱占滥建、抢栽抢种、阻碍征地拆迁等行业管理中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排查8次,移交线索6条,回复3件,正在办理4件。坚持一抓到底,对3起涉嫌非法采矿企业进行了约谈提醒,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限期整改,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行业管理,确保乱象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严格督导,确保工作实效。建立了系统内的督导检查机制,由监察室负责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