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商南县资源局“七项机制”力促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

发布日期:2019-05-24 17:13:54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南县自然资源局 刘小佼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709

商南县资源局“七项机制”力促

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

为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户实际入住,商南县资源局建立和实行“七项机制”,确保7月底前实际入住率达100%。

一是“六方”包抓机制。出台《关于落实易地搬迁户实际入住“六方”包抓责任的通知》,进一步夯实包扶工作团长、镇办主要负责人、“四支队伍”、包扶干部等“六方”包抓责任。

二是下乡必查机制。县局党组明确要求,所有班子成员下乡必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入户必看易地扶贫搬迁户。

三是在线推进机制。县、镇两级分别建立移民搬迁微信群,镇办负责每天反馈易地搬迁装修入住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县政府分管领导实时在线点评、协调解决问题,归口管理部门在线安排、指导工作。

四是清单销号机制。各镇办建立实际入住动态销号台账,对装修入住进度监控到天,实时销号,县移民等有关部门每周核实汇总装修入住进度,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每月通报排名,适时下发交办、催办、督办单,督促改进,限期销号。

五是工作奖惩机制。每月对实际入住前三名的镇办予以奖励,对后三名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

六是分类装修机制。将易地搬迁未入住户分为自主装修型、联户统装型、兜底送装修型等,因户施策,分类落实,全力加快装修入住进度。

七是鼓励激励机制。对规定时间内装修入住的搬迁户,采取减免部分物业费或赠送小家电等办法,予以鼓励激励。

通过综合施策,商南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户实际入住进度明显加快,目前已接近70%。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