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防范抓演练 未雨绸缪保平安——2019年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在我市洛南县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3 17:57:10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袁罡 刘佳 陈亚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4918

5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地质调查院在洛南县城关街道办刘涧社区滑坡隐患点成功举办了2019年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活动。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董普选、省地质调查院院长洪增林、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周波及市县有关同志参加。

本次演练是在今年汛期开展的一次省级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演练模拟地质灾害险情,从应急响应、紧急部署、应急调查、应急排查、应急监测、应急保障、现场会商等多个重要环节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中省地调院工作人员使用了固定翼无人机、旋翼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合成孔径雷达、应急监测车等多种高端技术设备,开展了遥感航测、地形测绘、动态监测等调查监测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凑、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快速到位,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演练结束后,董普选厅长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参演人员不畏酷暑、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强调,主汛期已经来临,全省地灾防治任务异常艰巨,各级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强化演练,周密防范,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防灾形势。省地质调查院作为省政府直属的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要重点做好应急技术支撑工作,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服务。二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一方面要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工作,做好应急技术人员、装备、资料的准备,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强化技术支撑演练。在时间上将应急演练常态化,结合各种地质灾害类型,定期开展演练;要丰富演练内容,通过演练,不断强化技术装备的熟练使用程度,不断提升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能力。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