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丹凤:聚焦自然资源重点领域 重拳整治行业乱象

发布日期:2019-05-23 15:31:55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丹凤县自然资源局 张明哲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129

丹凤:聚焦自然资源重点领域

重拳整治行业乱象

近年来,丹凤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聚焦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涉乱10个方面打击重点,严肃整治矿产资源开发和土地利用管理乱象,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一、坚持深挖细排,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点多面广,县资源局一班人通过走村入户、深入群众、深入企业等方式,延伸监督触角,摸准“下情”、体察“民情”,全面掌握和深入分析第一手资料;通过信访、投诉举报、日常巡查发现、媒体网络报道、各级交办移送、卫片执法检查、矿山动态监测等途径扩大违法线索排查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对近年来的信访件、卫片图斑和行政处罚案件进行逐个筛选摸排,串并分析,深挖细查线索,确保“一个不漏、一网尽收”。共收集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乱占乱建、乱挖乱采、非法买卖土地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42条。

二、坚持精准发力,果断移交问题线索。建立与县扫黑办、公安、法院、纪检监委等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工作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形成打击合力。对核查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缩短移交时限,提高工作效率,迅速移交县扫黑办和政法机关侦办,依法严惩;对涉“保护伞”和失职渎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村组干部,按程序及时移送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核查处理。至今,共自查摸排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18条,移交移送县公安机关和县扫黑办15条。

三、坚持规范高效,抓好案件线索核查。剑指群众最深恶痛绝的各类涉土涉矿涉乱势力违法行为,做到依法从重、从快,对18宗县扫黑办交办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分别按盗采乱采、乱占乱建、非法买卖土地3个类型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分类处置。在核查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沟通,精准制定查处措施,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做到一案一交办、一案一查处,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

四、坚持源头治理,下茬整治行业乱象。借势借力专项斗争,着力强化执法监管和打击力度,持续推进源头治理。下茬整治了一批非法买卖土地、在城市规划区乱占乱建牟取暴利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了一批多年来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插足渔利国有自然资源的“地头蛇”“村霸恶霸”;重点处理了一批多年来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历史遗留问题。坚决斩断伸向自然资源的利益“黑手”,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加快形成“工作流程规范、资源有序利用、人民共有共享”的自然资源管理新格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