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调研我市土地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7 17:47:42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637

5月8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带领市政协调研组,赴我市洛南、丹凤两县开展土地整治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自然资源局于亚斌、李家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洛南县保安镇、永丰镇、城关镇、柏峪寺镇,丹凤县武关镇、竹林关镇、铁峪铺镇、龙驹寨街道办及商镇等涉及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的镇(办),实地查看了11个已经实施完工并交付当地村组投入使用的土地整治项目和增减挂钩项目。在项目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洛南县、丹凤县人民政府项目实施情况介绍,重点询问了工程管理、施工工序、工艺,后期管护等相关问题,并走访当地群众详细了解项目交付村组后的使用情况。

经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土地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通过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有效的提升了可耕种耕地的数量、质量,提高了农作物产能,切实解决了农村经济薄弱的问题。二是充分开发未利用的土地,合理利用整治、复垦等手段对质量一般,等级较差的土地进行提质改造,极大的保护了自然生态,改善了村容村貌。三是通过项目的实施,农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政治效益凸显。

下一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以本次市政协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细化管理、压实责任,推动土地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摸清我市当前耕地后备资源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重点,破解难题。二是建立完善的项目后期管理管控制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让高质量的耕地充分发挥作用,巩固成果。三是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抓好产业发展,切实让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达到推动农村经济稳步提升,农民收入逐渐增长的目的。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