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成功举办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17 16:38:35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071

为探索新形势下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法,提升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认识,学习规划编制方法,推动国土空间管理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整体性,5月15日至17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特邀南京、西安等地8名专家和教授,开办了为期两天半的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班。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和业务骨干,机关业务科室人员、局属单位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局长周波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此次培训是市县自然资源机构组建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培训,要求大家切实把这次培训当作统一思想的“风向标”,深化学习的“助推器”,促进工作的“加油站”,自觉主动投身学习,进一步树牢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对国土空间规划的认知,提高空间规划管控水平,提升自然资源管理能力。

在培训期间,各位教授和专家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国土空间规划的新理念、新要求,阐明了规划指导思想、编制审批体系、技术标准体系、法规政策体系、实施监管体系等方面的要求,详细讲解了城市规划设计、国土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城乡规划法律法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等重点内容。特别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吴左宾教授,结合商洛实际,精彩阐述了《商洛市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构想》;省自然资源厅李怡处长根据国省深化改革部署和中省领导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和涉及秦岭生态保护的相关法律政策;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季菲菲博士以南京为例讲述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实践探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段德罡副院长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分享了新型城镇化背景下“设计下乡”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为商洛市国土空间规划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也让广大学员深受启发,在培训中来自局机关、县局、局属设计院等多名同志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培训班整体内容充实,内涵丰富,无论是理论性和实践操作性都值得深入思考、细细品味。结合国土空间规划新要求,面对全市发展新需要,建立市级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任重道远。全市每位自然资源人都将放远目光、立足长远,以开阔的视野不断解放思想,强化学习,求真务实,迎难而上,争取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积极探索,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