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规委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9 12:31:4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472

市规委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受市政府市长、市规委会主任郑光照委托,2019年3月14日,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陆邦柱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商州区政府等单位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商洛市中心城区丹南片区周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南路北段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城北路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个规划,各部门参会领导对规划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从各部门专业领域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会议认为《商洛市中心城区丹南片区周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思路清晰,切合定位,确定了丹南片区的发展定位。同时要求,在规划中,要加强政策对接、城市景观线打造、城市风貌色彩塑造、经济技术指标管控、公共资源配套、公园绿地布局、综合防灾设置、城市功能型项目建设等有机结合,统筹协调,科学引导本片区成为以生活居住、文化教育、体育休闲为主导功能打造“现代化城市居住时尚新区”的规划理念。

会议认为《环南路北段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内容全面,理念新颖,目标明确,布局符合该片区发展要求。要求结合商洛市“多规合一”规划方案成果,开展空间规划方案,划定“三线”,即“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深化、优化规划区用地布局,细化用地分类,盘活土地资源,以生态居住、运动休闲、教育科研、商业办公等功能为导向,营造显山露水的景观格局,塑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生活组团。

会议认为《环城北路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实现该区域控规覆盖,带动了城市北部组团的发展,建设完善城市建设项目审批的法定依据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应统筹考虑现状实际和总体规划有效衔接,抓好规划引领、项目落地,确保现状产业分区正常运转,确立城市未来发展定位、目标,为城市未来北上扩展留足空间,真正成为指导城市发展的一张蓝图。

陆邦柱副市长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应加强督促、协调工作,设计单位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迅速修改完善三项规划的内容,充分结合实际情况,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顶层设计,真正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思路的全过程各方面。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