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陆邦柱副市长视察指导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3 17:37:58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代晓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11632

陆邦柱副市长视察指导

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月22日,陆邦柱副市长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视察指导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市国土资源局长周波、市不动产登记局长于亚斌、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樊浩强陪同视察。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受理大厅,陆邦柱副市长听取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彭丹斌关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设置、办事流程、便民措施、特色创新及打造商洛不动产登记“1356”工作品牌等情况的介绍。现场了解了不动产登记在线查询、自助查询打印、企业自助办理、绿色通道等服务,仔细参观了不动产登记受理的具体过程,详细询问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直观感受了不动产登记服务的便捷、高效。

陆邦柱副市长对不动产登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进一步探索服务新机制,全力治痛点、攻难点、疏堵点,抓紧做好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政策研究,做实实体经济企业服务,让群众办事更舒心,让企业办事更方便。

二要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事流程,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消除服务“盲点”,加强大厅秩序管理、延伸便民服务事项、加快网络平台完善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要进一步加大改革推进力度,认真梳理不动产登记事项,深化部门合作,合理布设不动产登记窗口,以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为基础,开发建设“一窗受理”系统,实行多点辐射“全城通办”,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四要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费保障问题,市县国土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对接市县机构改革举措,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有效推进不动产登记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和制度供给,激发不动产登记服务经济社会的动力和活力。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