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响春季攻坚第一枪---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14:59:46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663

打响春季攻坚第一枪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1月18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三项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政府、省厅、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易地扶贫搬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讲话,分管领导通报工作进展并安排部署。市县局班子、机关科(股)室、局属相关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无论是易地扶贫搬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优化营商环境,还是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都是中省市部署的极其重要的工作,也是全市国土系统当前面临的大事急事难事,必须举全系统之力,咬住目标不放松,下定决心拼命干,坚决整改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头号工程,持续举全系统之力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到2019年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要达到100%,“双示范”社区创建率要达到50%以上,旧宅腾退要超过4万户,脱贫任务全面完成。把大棚房问题与秦岭违建专项整治同等对待,深刻汲取秦岭事件教训,对“大棚房”问题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精准建立工作台账,如实上报问题清单,对排查出的问题,仔细甄别分类,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坚决打好耕地保卫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重要标尺,持续推进“一窗受理、集成办公”,进一步梳理登记业务流程,缩短办结时限,与同级住建、税务、财政等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消除部门“信息孤岛”,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房屋交易系统、税政管理系统的信息互通共享、业务有机衔接。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务必再添信心、再鼓干劲,在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等三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坚持统筹兼顾,认真抓好近期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第三次国土调查、增减挂钩等工作。坚持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贯穿工作始终,特别是对当前正在开展的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要切实做好宣传解读,动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自觉清退违规收送的礼金、红包及名贵特产类资源,切实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