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六抓六促”开新局谋新篇

发布日期:2019-01-02 09:37:10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805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六抓六促”开新局谋新篇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省厅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坚持以机构改革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抓手,突出“六抓六促”,履行新职责,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

一是抓改革促创新。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化自然资源领域各项改革,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性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将“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抓基础促规范。全面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摸清自然资源家底,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建立自然资源“一张图”、统一空间规划体系奠定基础。全面梳理在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登记发证、执法监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规范业务管理,推进各项任务完成。

三是抓搬迁促脱贫。紧扣“精准搬迁、精确施策、精细管理”主线,以“双示范”体系为牵引,紧盯“三率一度”(实际入住率、拆旧复垦率、稳定脱贫率、群众融入度),从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加快工作重心转移、加快旧宅腾退等方面,倒逼建设收尾提升、配套完善,倒逼后续脱贫政策措施稳定落实,促进搬迁群众有序融入、早日脱贫。

四是抓服务促发展。围绕追赶超越目标,着力从重大项目保障、土地综合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开发升级、城乡增减挂钩指标流转、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创新特色,挖掘潜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五是抓队伍促落实。认真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系统谋划新机构设置和人员力量配备,按时完成机构整合、职能调整和人员转隶等任务。建立健全奖优罚劣工作机制,切实树立“能者上、庸者下、错者容”的鲜明用人导向,努力营造积极进取、充满活力、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工作氛围。

六是抓作风促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和自然资源工作要求。弘扬实干之风,引导全系统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尽快实现国土资源管理向自然资源管理的转变。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