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商洛市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12-28 11:48:23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明 柳飞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067

旗帜鲜明讲政治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专题教育

2018年12月27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第一次专题研讨,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该单位自12月5日省委动员部署会后,抓早动快,迅速传达贯彻部署,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省委督导组专项检查时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实施方案详实。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7名干部组成办公室,专门负责日常协调指导、督导落实和工作推进。结合国土实际,制定了《关于在全系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将专题教育延伸到科级干部。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12月17日召开了由所有县级干部、机关全体、各支部书记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市委专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安排市国土资源系统专题教育工作,全面落实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查找问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等五项重点任务。

三是学习教育深入。研究制定了《专题教育安排意见》和《建立专题教育指导联系点》等配套文件,明确每名县级干部联系指导1-2个科室和局属单位,以支部为单元,划出路线图和时间表,确定每周一为专题教育集中学习日,党组成员轮流主讲或领读精讲,做到以上率下,全程参与学习。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3次、辅导培训1次、专题研讨1次,正广泛征求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

四是工作结合紧密。坚持把专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市县自然资源机构改革相结合,着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制度重构、体制创新、改革深化和队伍建设。把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相结合,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切实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

五是教育方式灵活。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党务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辅导,策划两个《条例》集中考试,开展“庆元旦迎新春”拔河比赛,确定“四个一”警示教育内容和“旗帜鲜明讲政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三个研讨主题,统筹推进增减挂钩、三调、秦岭违建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使专题教育成果与国土资源工作实践有机融合。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