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旬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8-12-04 14:20:33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余婷 王昱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574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旬调度会,传达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议精神,通报点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中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后搬迁时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新要求,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县区要紧盯“三率一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统筹推进大小配套建设,确保减贫计划顺利完成。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快工作重心转移,认真学习借鉴白河工作经验,深入开展“三问三解三促进”活动,了解群众诉求,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实际入住率。要吃透政策,分工协作,加强沟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旧宅基地腾退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综合调研组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工作,严格脱贫退出程序和搬迁对象入住认定标准、时限要求,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交钥匙“明白卡”制度,加大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完善安置点周边的产业配套,明确帮扶措施,夯实帮扶责任,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脱贫”。要严格按照“双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统筹各方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查漏补缺,确保今年创建任务圆满完成,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融入度。

会议还对全市“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强调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