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开展《陕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实施办法》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17 21:56:05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10753

2018年 8月15日-16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在商州召开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实施办法培训会,全面贯彻《陕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实施办法》精神,夯实矿山企业恢复治理责任。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调研员李仁虎、省级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市县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地环、执法业务干部以及全市部分重点矿山企业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作动员讲话。

会议期间,省地质学会教授级高工肖平新围绕《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美丽陕西》进行了精彩讲授;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总工、高级工程师李成就《陕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实施办法》《陕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教授级高工王根龙就《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其危害、成因及保护》进行了专题讲座。

周波局长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贯彻省厅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中省环保督察整改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各县区局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组织动员责任企业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加快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尽快形成开发与保护相互协调的矿产开发新格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