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扎实推进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8-10 10:32:04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314

2018年8月9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在洛南县召开全市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现场观摩洛南县恒丰公司陈涧硅石矿、洛南县三要镇俊智砂场等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市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要求,扎实部署全市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是检验纪律规矩是否严明、中央政令是否畅通、“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坚决维护”落实是否到位的政治问题,系统各级各单位必须从讲政治、讲看齐的高度来看待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把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开展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上级关心、群众关切、舆论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必须举一反三、下茬整改。一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严格矿权管理,抓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和勘查开采行为,坚决斩断伸向破坏秦岭和自然保护区生态的利益“黑手”。二是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对违法用地上的违规建筑,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该拆除的坚决拆除,改没收的坚决没收;对非法开采、非法生产的矿山企业实行“两断三清”,坚决予以关停。三是从严查处,严肃问责。坚持把问题查处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查事”与“问责”相统一,全方位查事、无禁区查责、零容忍查线索,凡是没有严格依法追究责任人责任的,整改工作一律不予通过,不得审批用地报件。

 

会议要求,各县局、商州分局、园区分局要认真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开展问题排查,结合中省环保督察、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各自辖区存在的土地、矿产违规违法行为和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对标推进、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原因不查明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查处不到位不放过,9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切实推进国土资源领域历史问题妥善解决,新增问题坚决遏制,生态环境有效恢复。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商洛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专题汇报。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国土局长、分管同志和执法队长,市局机关有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