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迅速启动2018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7 10:26:23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柳飞 全庞羽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759

7月26日上午,商洛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7月17日全省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会议通报了土地例行督察反馈我市问题和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印发了《整改方案》,部分县区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陆邦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区)国土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执法监察支队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土地例行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有关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举措,是确保各级各部门正确履行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责任的有效手段,对于发现和解决土地管理利用问题、推动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各县区政府是依法管理土地和保护耕地红线的责任主体,也是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一要夯实责任抓整改。坚持“谁的孩子谁抱走”原则,厘清责任,拧紧螺丝,对照全市整改方案要求,迅速制定各自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整改。集中开展批而未用和闲置土地专项整治行动,限期解决全市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等土地利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清理整治不到位的县区将暂停建设用地报批。三要明确要求抓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彻底整改到位为目标,明确进度表,立下军令状,逐条对照反馈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确保所有整改工作在9月30日前全部到位。四要严肃问责抓整改。对耕地保护工作落实不力、土地违法事件多发高发以及因盲目决策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影响的单位、个人要严肃问责;对大面积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尤其是基本农田的典型违法案件和涉及盲目任性审批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高度重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依法用地,把握问题关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