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为1630名基层地质灾害监测员购买保险

发布日期:2018-07-12 08:34:01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473

近期,商洛市国土资源局筹措资金16余万元,为1630名基层监测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今年以来,商洛市局在全面推行地质灾害防治“五化”模式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

一是工作活力不断增强。邀请省厅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专家来我市,为各县区地质环境监测人员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一线群测群防工作水平。同时,考虑基层监测员安全保障问题,积极筹措资金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了工作责任感,激发了工作热情。

二是排查调查及时迅速。进入主汛期以来,市局对全市1635处隐患点及工矿企业、学校人员集中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上半年共计排查、巡查2555次,对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度汛。对已发生的3起地质灾害,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撤离受威胁群众,设立警示牌,落实监测任务,并会同技术支撑单位现场勘查。

三是应急值守严格规范。严格24小时带值班制度,对全市威胁300人以上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和各县国土所值班人员进行抽查和检查,对应急值守工作不力的国土所进行了通报,责令写出书面说明,严肃值班纪律。

四是宣传演练富有成效。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宣传培训10.4万人次,应急演练337次,通过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基层政府的应急指挥能力、地灾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有力促进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山阳县杨地镇龙潭社区滑坡成功预报,就是平时防治宣传扎实到位,当地群众熟练掌握地灾防治相关知识,灾前预判准确及时、撤离迅速的结果。

五是督促检查扎实有力。由市局主要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中省环保反馈问题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全面夯实防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