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专项督查力促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18-07-06 18:26:55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061

6月28日至7月4日,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带队,深入各县区对中省环保督查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每到一个县区,都要现场察看绿色矿山创建、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情况,核查该关停的矿山是否关停,需恢复治理的是否复绿。在商南县太吉河鑫铭石料厂苏勒沟石料场、山阳县永兴机械采石厂治理现场,周波仔细察看项目施工进展后指出,挡墙工程的质量要严格控制,栽植的树种要符合当地实际,要栽植易活、成本低、生长快的树种,切实加快矿山复绿。他强调,矿山复绿要坚持自然恢复为主,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开展矿山复绿工作,要抢抓机遇,加快治理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在每个县区现场督导后,督导组一行还到县区局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资料,查看整改方案制定是否完善、矿山恢复治理方案是否制定、过期采矿权是否清理,并召开整改工作座谈会,听取县区国土局长的汇报。在座谈会上,周波深入分析了当前环保督察的严峻形势和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全面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认真对照“回头看”实施方案要求,立即行动,逐一对接,制定具体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明确时间节点,分层次、严标准,加快编制开山采石整合方案、清理过期采矿权,全面落实重点矿山恢复治理等工作。

二要夯实责任,强化考核。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聚焦重点、认真梳理,进一步核实矿山关闭性质,厘清责任,对恢复治理方案进行再细化,制定责任清单,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整改落实。

三要注重依法监管,推进全民共治。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调、整合力量、依法监管,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防止非法开采行为死灰复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采石采矿行为。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