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周波同志赴山阳县杨地镇召开龙潭社区滑坡成功预报表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24 16:51:14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872

树立先进典型 凝聚榜样力量

——周波同志赴山阳县杨地镇召开龙潭社区滑坡成功预报

表彰座谈会

在全国第28个“土地日”来临之际,6月2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带队赴山阳县杨地镇,召开龙潭社区滑坡成功预报表彰座谈会,对成功预报人员和单位进行表彰。市局党组成员、市土地收储中心主任赵秋俊,山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敏,杨地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户家塬国土所和村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4月19日晚11时40分,山阳县杨地镇龙潭社区下湾组石窖处突发山体滑坡,灾害造成7间3层楼房受损,直接经济损失70余万元。因报告及时、处置到位,下湾组石窖处山体下居住的44名群众安全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是一次特大型地质灾害成功预报。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在全市形成“政府重视、分级负责、部门协作”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新局面,市国土资源局决定对此次突发地质灾害成功预报人员和单位予以表彰,分别奖励下湾组村民朱德强、地质灾害监测员郭照辉3000元,对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的山阳县国土资源局奖励5万元,对杨地镇政府和户家塬国土所各奖励6000元。

周波在表彰座谈会上指出,这起地质灾害的成功预报,是山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平时防治结合、宣传扎实到位,当地群众熟练掌握地灾防治相关知识,灾前预判准确及时,镇村干部组织群众撤离迅速的结果,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他号召大家要学习朱德强、郭照辉这样的典型,弘扬这种无畏艰险、勇于奉献的可贵精神,甘于平凡、敢于担当,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发现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发生。他强调,要牢记预防为先,夯实防治责任,要强化宣传培训,及时避让危险,要狠抓工程治理,切实消除灾害隐患,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共同打好打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预防战、歼灭战。

表彰座谈会上,首次发现滑坡迹象的龙潭社区村民朱德强、龙潭社区地质灾害监测员郭照辉、杨地镇党委书记张涛、户家塬国土所所长于瑞智、山阳县国土局长王治明分别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日常地质灾害点监测进行座谈发言。山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敏表示,县镇两级政府一定会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仅要高度重视,更要明确责任,健全监测体系,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后,市国土资源局一行还深入到杨地镇移民搬迁安置点查看工程建设情况。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