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执法监督

关于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6 16:14:26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34960

 

各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第28个全国“土地日”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进一步营造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社会氛围,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现就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

二、活动时间

2017年6月23日(周六)至6月29日(周五)

三、宣传重点

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将围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主题,广泛宣传土地资源基本国情国策国法,宣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宣传国土资源系统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和管控、建设的要求;宣传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永久性基本农田保护区、增减挂钩等工作动态及成效;宣传严格执法监管、查处土地违法案件、保护国土资源工作情况;宣传开展打造“国土铁军”活动情况,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营造全民保护耕地、珍惜土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周密安排部署。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紧密围绕“土地日”主题,结合本辖区和本单位实际情况,按照部、省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宣传活动方案,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确保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二)注重方式创新。注重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开展宣传,通过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还可以采取召开报告会、座谈会、专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探索和尝试采用内容通俗易懂、形式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社会公众对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三)强化协同联动。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同级宣传、教育、文化、工会、共青团、社区街道等方面的协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文化团体、中小学校等的优势,面向不同受众群体,有效推进国土资源送法“六进”工程,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四)及时总结上报。宣传活动结束后,请各县和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总结,整理相关资料,于7月10日前将总结材料、宣传资料、统计表(附件)、活动图片(5张)及文字说明、影视资料上报市局法制科。

附件: 1.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宣传口号

2.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主要活动统计

联系人:阮爱君,高彦彦;

电话(传真):0914-2986723;

邮箱: 927042182@qq.com。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6月15日

附件1

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宣传口号

1. 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2.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

3.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

4. 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5. 严守耕地和生态红线,不能越雷池一步

6. 严格用途管制,切实保护耕地

7.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8.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科学合理利用每寸土地

9.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

10.发展是硬道理,节约是大战略

11.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

12.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

13. 加强土地资源综合整治,加快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14. 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15.加强调查监测,摸清国土家底

16. 统一确权登记,保护土地权益

17. 深化土地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18. 节约集约用地,促进高质量发展

19. 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人间

20. 加强土地监管,严格执法督察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