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天三会四站 国土铁军的初心执着--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调研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18-05-14 17:45:1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王晓云 柳飞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654

一天三会四站 国土铁军的初心执着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调研工作侧记

2018年5月10日,国土人工作日里及其平常而忙碌的一天。一大早,周波局长带领总工程师高冰、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商南县、丹凤县调研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商南县国土资源局--解难题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上午8:30调研组抵达商南县。未做任何停歇,立即召开增减挂钩工作推进座谈会。局总工程师高冰对县局有关领导、增减办、整理中心、作业单位在全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并就工作开展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周波局长对商南县在政府资金没有支持、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已包装382亩指标在省厅备案、第二批包装160亩已经市级评审的工作成绩以及不等不靠的勇于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叮嘱随行的科室负责同志就商南县形成的工作经验纳入调研报告在全市进行推广。

路过包扶村--鼓志气

中午12:40,利用午休时间,调研组又深入市局包扶的金丝峡镇寺湾村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近期工作进展,现场查看市局支持发展的150亩丹参种植基地和村内的人居环境卫生状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扩大种植基地规模,大力整治环境卫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求工作组的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抓实抓细;要对照贫困村和贫困户退出标准,逐一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完善,确保年度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丹凤县国土资源局--明思路

下午15:30,调研组抵达丹凤县国土资源局,再次召开增减挂钩座谈会。会上,在听到丹凤县政府副县长柯忠善谈到,丹凤县全县人人谈增减挂钩工作,机构人员到位,领导高度重视,方案制定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丹凤县政府启动1000万元资金,全力推动增减挂钩工作,基础工作到位,现已完成10个镇办的勘测工作后。周波局长对丹凤县的扎实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丹凤县局调整思路、摸清底数,按照先易后难的方法,尽快包装一批项目,在质量、数量和速度上下功夫,全力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

冒雨调研瓦房村旧宅基地腾退现场

晚上18:15, 在丹凤县局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又深入现场调研丹凤县瓦房村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看到沿路旧房倒塌、人去村空的景象,周波局长叮嘱丹凤县局要在底子清,资料齐下,要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进行旧宅地复垦,尽快包装项目进行实施。

时至21:00,调研组返程。丹江两岸居民家中灯光渐次亮起,与夜幕中闪烁的霓虹灯、路灯交织相映,点缀着商山夜色,也照亮着调研归来的国土铁军。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