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

发布日期:2018-05-12 18:26:02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闵晓鹏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4887

5月12日,是中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今天一早,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就积极开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主题宣传活动。他们与省地矿集团联合,在商州区北新街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摆放科普宣传展板50块,悬挂主体条幅10余幅,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材料2万余份,热情地为当地群众讲解防灾减灾常识。这是他们今年第3次上街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据了解,商洛市国土资源局每年都要在“地球日”“土地日”等一些特殊纪念日开展此类活动,帮助群众了解地质灾害的危险性,提升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和防灾减灾意识。

商洛全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635处,呈现点多面广、隐蔽性、突发性和破坏性强的特点,地质灾害易发区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94.6%,属全省地质灾害多发区和重点防治区。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以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不断强化措施,广泛开展宣传,全面提升防灾能力。

一是大力开展《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陕西省工程建设活动引发地质灾害防治办法》等法规制度的宣传贯彻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二是扎实做好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截止4月底,全市共开展应急演练28场次,开展宣传培训122场次,参加人员12200余人。4月24日,市国土资源局邀请省级专家对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人员和全市地环科(股)站及87个国土所所长进行了集中培训。

三是认真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工作。从3月中旬开始,市国土资源局就全面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由副局长带队,对各县区进行排查检查,市县两级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已经同级人民政府印发实施,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明白卡确保发放到户,监测员监测补助经费发放到手,各项防治责任夯实到位。4月19日,山阳县杨地镇成功预报一起突发地质灾害,避免44人伤亡。

四是强化平战结合体系建设。与省地矿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交流合作,由省地矿集团有限公司选派1名技术人员派驻到各县区国土局,通过参与地质灾害防治日常工作,进一步健全了平战结合体系,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实战能力。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