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山阳县成功预报一起突发滑坡地质灾害

发布日期:2018-04-21 12:17:14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334

2018年4月19日晚11时40分,山阳县杨地镇龙潭社区下湾组石窖处突发山体滑坡,灾害造成7间3层楼房受损,直接经济损失70余万元。因报告及时、处置到位,下湾组石窖处山体下居住的44名群众安全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是一次特大型地质灾害成功预报。

4月19日下午17:00左右,村民朱德强发现周进林房屋西侧40米处坡体上部出现零石滚落,立即电话报告社区主任、地质灾害监测员郭照辉,郭照辉第一时间向镇政府和户塬国土所电话报告,户塬国土所立即报告山阳县国土局值班室,并根据指示赶赴现场,开展隐患排查。

山阳县国土局接报后立即向市国土资源局值班室报告,市局值班领导向主要领导报告情况后,市国土资源局迅速反应,要求山阳局立即安排专业人员赴现场进行监测,并组织群众安全撤离。至20:00左右,户塬国土所和杨地镇政府将山体下居住的44名群众迅速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安置。晚23:40左右,下湾组石窑处山体下滑,导致周进林4间3层楼房倾斜,朱兴宝3间3层楼房西侧前角受损破损垮塌。

灾害发生后,市国土资源局立即起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程序,安排山阳县国土资源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派省地矿集团公司综合地质大队技术人员开展应急调查。

目前,已落实安保人员对滑坡体周边出入道路进行封锁,设置警戒线,严防其他人员进入;杨地镇政府包村干部和监测员,在现场进行24小时监测;应急调查人员正在对周边山体进行排查,提出防范措施,防止次生地质灾害发生。

这次地质灾害的成功预报是商洛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和“五化”模式的成功应用,是国土铁军风采的充分展示。在汛期即将到来之际,全市上下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地灾隐患大排查活动,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