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问计问需察实情,破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商洛国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4-11 11:51:24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264

2018年4月10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带领市不动产登记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商洛高新区有关企业,调研企业在用地手续办理、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所思、所盼、所需,点对点对接国土资源用地审批、供应及不动产登记优化服务事项,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周波一行先后到香菊公司、君威集团察看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对国土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上,了解到香菊公司商南水厂用地手续办理难、园区不动产登记办理不便,以及陕西君威集团用地抵押登记等难题。周波表示,香菊公司、君威集团作为地方品牌企业,对商洛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国土资源部门在保障企业发展上责无旁贷,将在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全力支持,主动做好服务。对高新区企业不动产登记办理不便问题,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在高新区服务大厅设立窗口,派驻人员专门办公,彻底解决企业办证难题。

今年以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已制定印发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以解决供地手续复杂、不动产登记难等问题为主攻点,按照“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原则,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在用地审批上采取多评合审、并联审批等改革措施,确保在申请供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1个月内全部办结;在不动产登记办理上,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在企业、群众完成权籍调查、登记资料齐全、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将全部登记业务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最大限度利企便民。目前,市国土资源局正在拟定《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实施方案》,将举全系统之力深入落实中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标准化、业务流程化、服务规范化水平,切实做到“让数据信息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