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月春风暖 宁商合作新——宁商两地国土资源部门签订《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 钩结余指标跨省流转协议》

发布日期:2018-04-03 08:34:36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明 柳飞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446

三月春风暖宁商合作新

——宁商两地国土资源部门签订《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 钩结余指标跨省流转协议》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乘着全国两会召开的东风,3月27-30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赴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精准对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流转工作,商洽干部培训交流合作事宜。

在两地国土部门对接协作座谈会上,两市国土资源部门主要领导就正在开展的干部挂职交流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即将开展的业务培训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增减挂钩第一批指标流转进行了具体商议。就拆旧地块和建新地块如何实施,双方都表示,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18〕16号文件规定,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流转苏陕交易第一单在宁商两地实现。

在宁商扶贫协作推进会及签约仪式上,双方国土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见证下,正式签订了《宁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流转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2018年-2020年间,由商洛市加大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力度,每年按照自然资源部和苏陕两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确认的调剂规模和指标内涵,积极开展增减挂钩指标跨省域流转交易,将商洛市增减挂钩项目经验收的拆旧复垦节余指标以有偿流转方式提供给南京市使用。南京市负责按照国家和苏陕两省规定的跨省流转交易指标价格及具体支付方式,及时足额支付指标流转资金。

《协议》还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建立定期会晤制度,及时通报指标流转需求、进度等事项,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宁商两地深度合作交流及扶贫协作迈出了关键而坚实的一步。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