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三调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18-03-28 15:53:3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王晓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4738

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及省三调办有关文件精神,商洛市抓早动快,精心部署,强化举措,加压推进。在今年全市“两会”上,三调工作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已纳入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并进行日常考核和督办。目前,全市各县区三调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置得力。省政府办公厅文件下发后,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1月7日印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的通知》(商政办函〔2018〕20号),成立了全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负责调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协调解决调查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目前,全市六县一区均以政府名义下发通知,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同时,市三调办抽调8名骨干专门负责,并落实了办公场所,配齐了办公设备,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二是找准薄弱环节,工作思路清晰。结合近年来日常地籍管理情况,在全市6县1区扎实开展“三调”前期调查摸底。经系统梳理,基本摸清了需要在本次调查中予以解决的突出问题。并与已完成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成果以及全市开展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进行对接和讨论。通过调查摸底和分析讨论,理清了工作思路,促进了全市工作的有序推进。

三是精心安排部署,目标任务明确。将三调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列入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报告,进行重点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考虑县情实际和区域差异,严格依据实地现状调查认定土地的地类、面积和权属,全面掌握各地类分布及利用状况,力争把商洛土地三调打造成一项全省示范性工程、高科技工程、服务发展的共享工程和廉洁工程。

四是细化推进举措,基础工作扎实。按照省上要求,拟定了商洛市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待省方案正式下发后,修改印发执行。同时“商洛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章已经刻制并启用,现正收集整理商洛市历年年度变更调查成果、建设用地报批信息、新增耕地信息、城镇和农村地籍调查成果等相关资料,确保全市第三次土地调查前期基础工作顺利开展。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