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2017年度移民搬迁工作成效卓著

发布日期:2018-03-26 17:18:2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陈新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4794

2017年,商洛市移民搬迁工作按照“建房不举债、脱贫有保障”总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全部开工建设,2017年度减贫计划中5757户23430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按期得到安全住房保障。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中成绩优异,被表彰为全省移民搬迁工作优秀单位。

一是组织保障有力。始终坚持“书记担责、县区长挂帅、常务副县区长主抓”领导体制,定期召开移民搬迁领导小组会议,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坚持问题目标双导向,及时通过提醒约谈、实地督查等方式纠正工作中出现的偏差;积极争取省上支持,实现市县两级移民机构参公管理,消除移民干部后顾之忧;积极打造国土铁军、移民尖兵,干部队伍素质得到大幅提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好了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工作作风扎实。紧跟中省工作节奏,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按月细化分解任务,逐月点评总结安排;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严肃整改中省稽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守住了住房面积和群众自筹“政策红线”;审时度势,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清洗前及时暂停部分安置房建设项目,避免了近27亿政府投资风险;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克服在自身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实际困难,主动承接省上增加的国家计划任务,为全省易地搬迁工作分忧解愁。

三是创新意识较强。狠下“绣花”功夫,促进“三精”工作模式落地生根;善于调查研究,积极破解工作难题,为全省工作提供借鉴;能够坚持与时俱进,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努力深化“三精”工作模式;围绕宜居宜业主题,开展“双示范”社区创建;通过任务书形式,明确市、县八办两组及相关部门在“三精”工作和搬迁群众后续脱贫中的具体责任和要求。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