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心”送温暖 国土献真情——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7 16:33:24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永昌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4654

和风送暖,大地回春,2月6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波带队,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节前的金丝峡镇寺湾村注入了初春的活力。

宣传政策,送上致富小康的信心。周波局长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致富途径,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中央一号文件,解释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战略布局,勉励群众大胆创业,勤劳致富。贫困户张成高掰着指头算起来明细账:“两头母猪产仔15头,可收入6000元,种香菇1.5万袋,收入3万元以上,自己又享受扶贫移民搬迁政策,在商南县城买了房,正在装修,现在贫困户健康医疗、教育扶持全覆盖,自己受益最大。感谢政府的扶持,感谢国土局领导的关心。”

扶贫济困,送上相濡以沫的爱心。三个小时,周波局长一行先后到产业典型、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十余户家中送慰问金、慰问品,每到一处,与群众促膝而谈,问寒问暧,送上节日的问候。贫困户刘小党本人下肢瘫痪,但身残志坚,在周边几个村卖水果,贴补家用,妻子严芳既要照看老人,接送孩子,还要在学校务工,并养猪20余头,周波局长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对四支队伍干部说,刘小党一家是我们村脱贫攻坚工作突出的代表,事迹感人,典型有力,要好好挖掘。

布排工作,送上聚力攻坚的决心。在与村两委进行工作座谈时,周波局长代表帮扶单位对四支队伍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再下一城,再进一步。同时结合春季攻势行动,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优配强班子;二是精心布局产业发展,确保2018年全村脱贫摘帽;三是抓实抓稳,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