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商两地国土资源部门合作实现精准对接

发布日期:2017-12-28 18:02:04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4617

2017年12月26日—27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许明带领局班子有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商对接脱贫攻坚协作事宜。这是在宁商两地人民政府签订《宁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合作协议》后,两地国土部门深化巩固宁商传统友谊,落实两地政府合作协议,深化合作交流事宜,聚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在友好、愉悦的氛围中,两地国土资源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分享了宁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先进方法和具体经验,提出了加强宁商两地国土部门对口协作的方式方法和主要内容,形成了《宁商两市国土资源部门对口合作协议》,取得了四个方面的重要成果。一是建立了人才培养新机制。通过组织举办专门培训班、邀请参加业务培训班、建立干部挂职学习交流机制、积极组织送技送学活动等方式,助力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造血能力。二是找准了业务提升新途径。南京局通过分享差别化供地政策、重大项目用地联动保障的机制、土地综合整治、节约集约用地、“互联网+国土资源”应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等方式,支持业务建设共建,提升两地国土资源服务保障水平。三是做实了增减挂钩新模式。在苏陕两省厅确定流转总规模、年度计划的前提下,合理确定流转价格形成机制,共同完成两省流转指标的备案调拨程序,力争在2018年三至四季度,完成宁商两市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首场交易活动,推动宁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合作协议全面落实。四是开辟了矿业振兴新途径。通过建立招商引资合作平台、助推矿业开发转型升级、分享工矿废弃地复垦经验成果等方式,协力破解商洛矿业在资金、技术、工艺、市场等方面的瓶颈制约,打造商洛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27日,许局长一行还深入我市商州区沙河子镇增减挂钩项目区、移民搬迁安置点现场和丹凤县棣花镇移民搬迁安置小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市政府副市长柳宪军,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祝瑞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春亮,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于亚斌、丹凤县政府县长徐秀全、商州区政府副区长崔毅刚等陪同。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