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地质公园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7-12-22 08:16:23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闵晓鹏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4555

商洛地质公园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新动力

近年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中省市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部门职能,深化地质公园建设,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了新动力,为辖区群众致富拓展了新路径。

据统计,商南金丝峡国家地质公园带动景区周边建设农家乐467家,吸收百姓就业6000余人(其中贫困户100余人),农家乐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新亮点,实现了“5A景区+古镇+美丽乡村”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结合特色小镇建设,与柞水县曹坪镇九间房村进行结对帮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组织了一批有能力、懂经营、善管理、有技术的贫困户以入股、劳务等方式参与地质公园管理建设,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个,吸纳贫困就业70余人。

丹凤上运石省级地质公园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5848万元,修建了公园大门,改造入园道路42公里,修建景区栈道5公里,在助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上将大有可为。

与此同时,2017年,商洛市国土资源局还积极组织申报了山阳县黑龙大峡谷月亮洞省级地质公园,开展了洛南县洛源镇草甸岭地质公园考察,2018年将组织有关专家申报省级地质公园。

随着全市地质公园建设步伐的加快,将进一步吸引大量社会资金投入,为当地贫困人口脱贫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发展当地优势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为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需求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