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矿产管理

商洛市局:精准推进矿山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7-12-13 08:21:0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明 王魏林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26755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坚持以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严格履行职责,突出“三个精准”,扎实开展开山采石矿山和粘土实心砖厂专项整治,力促全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精准开展专项整治

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在不同工作阶段充分发挥政策引导、条件制约、系统治理的能动性和针对性,从节约资源、控制投放、保护生态、安全生产、规模经营、打击违法等方面,精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全市141个开山采石矿山关闭46个,其中注销采矿许可证44个;161个粘土实心砖厂关停,其中拆除58个,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精准整改存在问题

对手续不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生态环境破坏严重、违法占用林地、不缴纳相关税费(或保证金)的矿山,不再办理采矿权延续登记等手续,也不纳入矿山整合范围,予以关闭。涉及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38个矿山(矿点)基本整改到位,各类自然保护区28个矿业权全面停止勘查开采活动,依法退出3个矿业权,调整退出6个矿业权,有效减少各类开发建设和生产活动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

精准落实督察责任

针对省委环保督察期间反馈的信访问题,及时督促各县区国土局做好调查取证和查处工作。对“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无证开山采石问题”,责令立即停止开采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万元,并处1万元罚款,追究相关责任人党纪责任。对柞水县涉及违法占地的凤凰镇顺佳新型砖厂、凤凰镇金凤节能页岩空心砖厂、柞水县花园沟砖厂3个砖厂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取得了环保督察实效,达到查处一件、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