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机关党建

扶志扶智 助力三变

发布日期:2017-10-09 11:54:06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永昌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25679

扶志扶智 助力三变

10月8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54名干部,提前收心收假,行程110公里,奔赴商南县金丝峡镇寺湾村,集中入户,开展扶志扶智活动。通过干群对话助力三变改革,让国土铁军的旗帜飘扬在脱贫攻坚最前沿。

讲创业事例—促膝深谈,点燃致富梦想

市国土局结合村情,以“小寺湾也有大发展”为主题,挖掘寺湾村创业致富8大典型,组织干部入户宣传,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大胆创业,学身边人,讲身边事,谋致富路。众多村民在交流中感叹到,“想不到原来一块下河摸鱼的玩伴,现在事情干得这么大”,赞叹之余更多的是憧憬。

讲三变政策—点滴解读,指明发展方向

三变怎么变,很多群众一知半解。入户期间,帮扶干部重点宣传了三变改革相关政策要点以及好的经验作法,用具体事例解释政策亮点,帮助村民翻过思想上这道梁,在土地流转、参股入社、分红变现等问题上,解疙瘩、通经胳,为寺湾村“三变”改革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讲八个一批—逐条对照,坚定共富信心

精准脱贫关键在精准。面对众多扶贫举措,有的群众感到迷惑,好政策不会用。国土局的干部们带着“百宝箱”,走到田间地头,将脱贫致富灵丹妙药送到群众手里,问实情、找症节、理思路、想办法,详细询问医疗、教育扶持措施落实情况,核查小产业补助是否到位等,用负责务实的工作态度,传递惠民政策的温度,进一步坚定了群众靠政策引路、靠勤劳致富的信心。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