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国土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09 09:43:10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3681

 

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可能带来地质灾害的发生,商洛市国土资源局采取五项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

一是强化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将主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工作从9月底延长到10月底,坚持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加强对各县区局、国土所、重要隐患点值守和监测情况的电话抽查,确保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

二是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组织开展了拉网式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内易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隐患地区进行了全面排查,掌握详细资料,帮助群众做好避灾准备,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和报告,并及时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设置警示标志,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居民点,将防灾明白卡发放至受灾害威胁的每家每户,落实监测人,明确责任人。

三是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市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到商州、山阳、丹凤、商南等县区局和基层国土所,暗访基层地质灾害防治和值带班情况。同时,组建七个督导检查工作组,分赴各县区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图为周波局长(左一)暗访商州分局杨峪河国土所地质灾害防治和值带班情况

四是提前收假正常上班。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国土系统干部于10月8日早正常上班,市局及时召开班子、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对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安排到位,措施保障到位。

五是做好应急防范准备。与陕西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总队商洛支队、西北有色勘测工程公司联系,由技术支撑单位选派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先进设备,对辖区内在册隐患点和疑似隐患点,开展全面排查,一旦发现有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做好防灾知识的宣传培训,让群众知道撤离路线、安置场所。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突发地质灾害3起,发现险情23起,威胁房屋759间,紧急撤离群众267户1054人。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应对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社区突发山体滑坡,有效防止了次生灾害的发生;镇安县成功预防了一起突发性地质灾害,避免了14人伤亡。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