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地质环境

郑光照市长在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社区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05 18:30:22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433

2017年10月5日,市长郑光照赴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社区指导突发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波陪同。

在救援现场郑市长听取了市国土局、市消防支队、商南县委县政府关于救援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近期持续降雨,土壤水分饱和,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商南县政府要增排人员,对太子坪社区沿山体居住的群众,全部组织撤离,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要扩大太子坪突发滑坡地质灾害救援现场监测范围,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国土部门要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有变形迹象或着有疑似隐患迹象的,都要组织群众撤离;要切实加强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

市国土资源局周波局长紧接着召集市县国土部门有关人员和省地矿综合大队商洛支队技术人员,立即传达了郑市长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一是商南县局迅速开展灾害救援现场监测预警工作,扩大监测范围,确保不发生新的灾害。二是迅速开展隐患大排查,对全市1635处隐患点全部排查到位,对有变形迹象的,全部组织群众撤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工作纪律,所有市县国土部门领导干部外出要实行报备制度,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