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个强化”力促数据整合任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9-26 10:20:56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7433

今年以来,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不动产登记“双保”目标,坚持以数据整合为重点,强化技术支撑、强化工作措施、强化政策研究,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全力推进不动产数据整合任务完成。

一是强化技术支撑,夯实工作基础。整合干部力量,抽调业务尖兵,集中开展存量数据清理,进行信息补录、归档,完成各类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协调技术作业单位开展二调数据、城镇地籍数据整合,形成地籍区(子区)成果数据;对原有房产数据、土地宗地空间数据进行转化叠加,安排6个工作组对市区整合入库不动产空间数据进行补测和复核,确保落宗基础。对历史数据整合,召开辖区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深入商丹工业园区完善基础资料采集,集中开展机关单位和个人不动产数据补充完善,做好不动产登记机构成立以来形成的登记档案整合入库,实现了整合数据全覆盖。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数据整合。数据整合期间实行每周六天、每天11小时工作制,集中时间开展数据整合。抽调18人组成数据整合工作组,负责档案资料整理归并、抽补完善、房地整合等工作;临聘在商大学生15人,负责档案扫录入库、权籍落宗、数据匹配等工作;技术单位常驻2人,负责技术指导和质量管控。同时,将工作任务安排到人,数量进度细化到日,逐日通报,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工作不力、质量不高、把关不严责任人的进行约谈、通报批评,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强化政策研究,破解整合难题。由长期从事房屋登记、土地登记的专业骨干组成数据整合问题处理小组,主要领导坚持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掌握进度,通报进展,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讨论确定登记政策,为数据整合营造工作环境。对历史遗留问题,按照逐步解决的原则,在尽量保持原登记资料状态下,对登记资料缺失、房地用途不一致、房屋超宗越界、不动产状态变化及不动产已灭失等问题明确整合政策,分类稳妥处理,依法有序推进,确保数据整合工作进度和质量相统一、双提升。

目前,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全面完成历史档案和新登记资料的扫描录入,完成85%的落宗任务,已匹配数据任务量20%,剩余工作实行倒计时,预计10月中旬可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房地数据整合工作。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