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机关党建

洛南局三举措深化“三项机制”运用

发布日期:2017-09-22 11:01:03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王 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24693

 

洛南县国土资源局立足系统实际,将三项机制运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国土铁军,为打赢“五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学习,提振干部精气神。认真研究制定了“三项机制”学习日制度和学习计划,将每月周一定为“三项机制”学习日,专题学习“三项机制”相关文件、政策、案例等,坚持每季度至少1次研究“三项机制”运用,促使干部职工熟练掌握“三项机制”的各种情形及结果运用规定,做到应知应会。

二是健全机制,确保制度操作性。结合系统实际制定印发了《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等“三项机制”的实施细则,出台《工作任务巡查督查制度》、《工作业绩评价考核办法》、《工作纪律作风巡查督查办法》等8项配套制度,明确了容错纠错具体程序和干部提拔重用的要求,切实将“三项机制”运用到干部培养、选拔、调整、表彰等各个环节。

三是深化运用,激发内生动力。以“三项机制”为标尺,将“三项机制”作为干部使用的总遵循和必经程序,加大“三项机制”在干部选拔中的实践运用。把在推动全系统工作大局、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名同志推荐为后备干部,表现优秀的23人进行了表彰。另一方注重能上能下,对不适应工作要求、不作为的5名干部进行警示约谈,在全系统上下进一步传导了干事创业的压力,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