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商南局地质找矿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7-08-24 10:09:55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479

 

近期,商南县发现石墨矿带,规模有望达到中大型矿床,主要分布在商南县湘河镇梳洗楼村、月亮湾村、瓦窑岭村及红鱼村碾子沟一带,储量大、品位高,矿石呈现晶质石墨,适宜于露天开采。商南局始终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注重找好矿、找大矿,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扎实落实环境保护,留住青山绿水。坚持将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相结合,严格落实矿山地质恢复制度,将矿企在开采区、探矿区的植被恢复作为督查、督办事项,提高矿企环保意识,倒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以“三保三治”为统领,着眼全域旅游、追赶超越大局,控制矿产资源开发强度、自然保护区范围不再设置矿业权,保护区范围调整时,将原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大部分矿权调出,地质勘查逐步退出自然保护区。

二是助推转型升级,复苏矿产资源市场。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商南局以金鑫矿业有限公司水沟钒矿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和商南县天泰矿业有限公司干沟钒矿年产1000吨钒精粉技改项目为代表,推动2个矿产企业改造升级,进一步激发矿产资源市场活力。

三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县政府牵头,成立安监、国土联合矿山安全监管领导机制,实行一月一检查、一季一督办的、半年一通报的督办机制,确保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四个全覆盖”。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