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镇安“四个四”开展易地搬迁接续调查

发布日期:2017-08-03 17:07:25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181

 

镇安“四个四”开展易地搬迁接续调查
2017-08-03 08:13 胡娟
镇安县创新方式,通过“四个四”工作流程和模式,对“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进行了一次全面拉网式接续调查,取得了对象更加精准、搬迁意愿更加精确、政策宣传更加深入、群众满意度更加提升的良好效果。

全面整合“四支队伍”。整合县移民办工作指导队、镇办包村联村工作队、县直部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队伍,共计1200多人次,深入全县15个镇办,逐户进行接续调查核查。一天一个镇办,每村一支工作队,每个村民小组5至6个成员,进村入户、逐户核查。

突出了解“四类问题”。通过入户调查,采取“看、访、查、照”等办法,一看群众搬迁意愿强不强?二看住房条件好不好?三看家庭信息准不准?四看脱贫产业怎么样?通过看、访、查、照,全面深入了解搬迁对象家庭信息、居住条件、产业发展、搬迁意愿等情况,并留下相关影像佐证资料,为精准搬迁奠定坚实基础。

重点抓住“四个关键”。在入户调查中,将拟搬迁对象与周边非搬迁对象一起调查,紧扣四个关键点,即将易地扶贫搬迁与“十二五”陕南搬迁、危房改造、民居改造、保障性住房优惠政策进行有效衔接,同步调查核查,做到政策不重复享受。

系统开展“四个研判”。调查组统一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与村委会成员一起研判,与镇办负责人及包村领导一起研判,移民办全体干部一起研判,与扶贫、发改、住建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综合研判,通过“核回来”“报上来”“返下去”,两上两下的办法,反复研判,让搬迁对象更加精准,力争做到“依据政策、实事求是、应搬尽搬”。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