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矿产管理

市国土局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7-07-27 11:03:1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矿管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27013

 

7月17日至7月21日,市国土局主管领导带队,分两个检查小组,通过查看方案、踏勘现场、座谈反馈、交流意见等形式,对全市七县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县区涉及矿山企业存在的问题、开山采石专项整治、粘土实心砖场关停并转、保护区矿业权退出机制建设、矿山地质环境调查、2013年以来采矿权审批清查评估等方面的整改工作。并对当前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对标整改,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方案,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要认真梳理归档,对已完成对整改的问题,及时整理资料,逐一建档,以备省市验收。

截至目前,全市35个矿山(矿产企业)78个具体问题,已有56个问题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全市关闭开山采石矿山28个,关停粘土实心砖厂57个,粘土实心砖厂技改到位8个,39个重点生态保护区矿业权正在完善依法退出机制,国土资源领域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通过督查,市县(区)国土部门及矿产企业进一步认识到了此次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为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